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健康讲坛
水中偏硅酸堪比保健品
0
浏览量:16561         发布时间:2022-08-15

水是维系生命的必需品,天然矿泉水更是提高生命质量的最佳“保健品”和“美容品”。研究发现,富含偏硅酸的矿泉水,不仅能够降低患老年痴呆的发病几率,对人体心血管、骨骼起到保健作用,而且还具有一定的美容功能。


fa59aed169bb36f754489bef5883ddf4.jpeg


偏硅酸矿泉水堪比“保健品”

英国科研人员发现,经常饮用偏硅酸(即硅含量)丰富的矿泉水有助于降低人体体液的铝浓度与我们常说的老性痴呆症疾病。偏硅酸矿泉水中硅具有化解铝毒的作用,经常饮用能够降低人体内的铝含量,从而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几率。

另外,偏硅酸对人体心血管和骨骼也有一定的保健功能。专家指出,硅能增强血管的弹力纤维强度,特别是内膜弹力层,可构成一道屏障以阻碍脂质侵入,对动脉硬化、心血管和心脏疾病能起到明显的缓解作用。同时,偏硅酸与钙、镁具有相似的生物学作用,可增加软骨、结缔组织的弹性和强度,能促进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有利于骨骼钙化和防止骨质疏松,所以,富含偏硅酸的水是防疾病和增强人体器官功能的“保健品”。

美容护肤功效的“偏硅酸”

经常饮用富含偏硅酸的矿泉水还可以美容。

研究发现,偏硅酸是人体皮肤结缔组织、关节软骨和关节结缔组织中必需的元素,具有增强皮肤弹性,保持弹性纤维周围组织完整性的功能,经常饮用富含偏硅酸的矿泉水,可使皮肤保持光泽、白皙、细嫩。而把矿泉水直接喷在脸上的美容法也越来越被女性所青睐。

把富含偏硅酸的矿泉水喷在脸上,用手轻轻拍打为皮肤补充水份的同时,使矿泉水中的偏硅酸被充分吸收,从而增加皮肤弹性,舒展面部的细小皱纹,延缓皮肤衰老。所以,爱美人士不防把矿泉水装进带喷雾头的瓶子里,制作简易喷雾,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美容护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