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守护行动启动计划
0
浏览量:14851         发布时间:2022-07-08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守护行动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为指导,围绕健康、教育、社会保障福利、家庭、环境、法律等领域,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儿童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最有利于儿童德、智、体、美、劳、心、食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的任务目标,优化儿童发展环境,完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落实引领和推动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问题,加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和食育教育的科普教育培训;加强青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意识和环保科学素养教育;推动青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推动种养殖基地的安全溯源建设和产业升级;完善相关行业的社会诚信公约体系建设。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守护行动在教育部、卫健委、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单位的政策指导下,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的支持下,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大健康中国网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以“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为指导思想,以“公益促进发展、发展带动服务、服务回报社会”为服务宗旨,用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推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的成长的社会诚信公约体系的共建共享。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守护行动旨在:“推进七大实践教育、落实三大信用体系、搭建一综合服务平台”。即:推进德育、 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心育、食育七大综合素质实践教育基地;联合中国企业信用综合服务平台,搭建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大数据信用平台,落实青少年儿童相关生产企业和服务企业的企业 AAA 信用评价、 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和相关产品质量标准、检验检测、 认证、溯源、防伪的三大信用体系,让青少年儿童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大数据信用平台已在广东、福建、四川、重庆、辽宁、河南六省筹备试点半年,获得当地相关单位和企业高度认可与支持,超2000家生产企业及服务企业加入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守护行动诚信公约系统,致力守护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守护行动计划于2022年9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举行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大数据信用平台启动仪式。为助力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守护行动的快速落地与实施,相关支持单位和发起单位,整合多方资源,将陆续开展中华小英才国育行动、国际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交流活动、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博览会、青少年儿童食育教育高峰论坛、青少年儿童幸福家庭好家风公益行等行动计划,发动全社会参与到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环境的共建共享中来。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守护行动,致力为祖国的下一代打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为“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