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研究发展中心领导视察指导“中华小英才国育行动”工作
0
浏览量:26803         发布时间:2022-03-15



图片1.png 

         2022314日上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研究发展中心领导邬明朗秘书长、梅建副秘书长、罗静专家委员会委员等一行到“中华小英才国育行动”管理办公室视察和指导工作。

1647335186376657.png图片2.png 

 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广薪,副主任张科、张风春,秘书长陈明清等从不同角度汇报了“中华小英才国育行动”前期筹备工作进度,张科副主任就国育行动的具体行动方案做了详细汇报。邬秘书长听完“中华小英才国育行动”的相关工作汇报后,明确指出:中华小英才国育园的启动和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信用保障平台的搭建,符合国务院《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意见”精神。

1647335208117162.png 

   邬秘书长强调,“中华小英才国育行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国育行动为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心全面综合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儿童。

   梅教授强调:“中华小英才国育行动”要稳扎稳打,切实从青少年儿童的社会问题出发,立足根本,通过展示、观摩、动手、体验、训练等学习、培训与实践,将项目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第三空间”摇篮工程。

   罗静,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发展心理学博士后,关工委儿研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委员,罗静博士从儿童心理教育行业对“中华小英才国育行动”给予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在国育行动中,能够加大对儿童心理教育指导师和食育教育指导师队伍的培训,让更多的专业人士为青少年儿童提供身心灵全方位的健康安全保障服务。

1647335224317144.png 

   “中华小英才国育行动”,是将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己任,将德、智、体、美、劳、心,六大板块系统化、持续化践行落实,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同时通过“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信用保障工程”来实现数据化管理和社会诚信保障服务体系的完善。

   “中华小英才国育行动”,将发动全社会各行各业加入关爱守护少年儿童的行列,共同遵守社会诚信公约,共建共享一个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的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