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产经
宝鸡市全面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0
浏览量:19801         发布时间:2022-03-01

摘要:近日,记者获悉,宝鸡市全面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容不得丝毫马虎。近日,记者从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悉,从2月14日起,为期一个月的全市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开展,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对全市所有大中小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校外托餐机构,以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店、餐饮店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宝鸡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足职责职能,全面排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检查库存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是否安全等。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门店、食品摊贩等,严厉打击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此外,加强校外托餐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坚决查处无备案登记从业行为,并积极做好研学旅行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指导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李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