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慈善救助,善行齐鲁”关爱山东重疾家庭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0
浏览量:18577         发布时间:2019-01-28

cab4e379ce21096_size125_w500_h260.jpg

2019年1月20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山东光明慈善救助基金会和青岛市众绘爱心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爱心筹平台承办的“慈善救助,善行齐鲁”关爱山东重疾家庭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山东大厦圆满举行。

仪式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光明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致欢迎辞并表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尚有近3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脱贫,其中因病致贫、返贫家庭占比40%左右,患大病和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占比20%左右。由于家庭收入水平较低,农村地区普通群众一旦患上大病、重病,很容易导致因病致贫、返贫的现象。毕宏生倡议,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我国下一代接班人的身心健康,使中华民族在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赵家军副主席、王林理事长等相关领导与活动联合发起人随后共同启动关爱山东重疾家庭公益行动项目。

行动|拯救齐鲁小天使,爱心聚焦山东重疾家庭

在本次活动中,山东省光明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针对山东地区重疾患儿家庭救助的公募项目。面向社会筹集善款,旨在精准帮助治疗费用有缺口的家庭,提供一定金额的救助金。

记者了解到,本次“拯救齐鲁小天使”公益项目将为户籍所在地为山东省内,零至十八周岁,患有血液病、恶性肿瘤、先天性心脏病、重症眼疾等疾病的患者提供切实的帮助,旨在帮助努力自救后仍存在费用缺口的重疾患儿家庭,缓解因治疗造成的经济压力,让患者可以进行持续治疗。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齐鲁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代表现场接受了定点单位的授牌。

成果|思利及人,爱心企业的公益“心”与“行”

企业是社会公器,是社会公益的中坚力量,当企业以实际行动从社会责任感层面去影响更多的人,那么无疑公益将会得到更好地发展。本次启动仪式上,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齐鲁云商、山东国卫慧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慈善救助,善行齐鲁”公益企业授牌。在关爱山东重疾家庭公益行动落地执行过程中,三家企业将为有救助需求的家庭及个人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与资金支持。

互联网+公益的时代,将会带给社会更高效的连接性,更强的融合性以及更广泛的互动性。我们将能预见,在不远的未来公益行业将会产生更多的跨界合作与资源汇聚,让公益在更多领域发挥更大的效能;我们期待,通过更好地联合爱心企业等社会公益力量,让真正陷入困境的大病患者得到更好的公益救助,让公益覆盖地更全面,让参与形式更丰富,让公益选择更多样,让善意热血聚沙成塔。

创新|爱心筹致力打造为专业的大众健康保障平台

践行公益使命,延伸行业探索能力,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支持单位,爱心筹平台不断探索创新个人医疗救助的可持续模式。19年,爱心筹将联合山东光明慈善基金会、绘佳健康合作开展“爱心筹互助守护天使计划”,作为一种全新的健康互助机制,基于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服务的思考,可为山东全省范围内医务人员免费提供为期一年的“爱心筹重疾互助权益”。作为个人医疗救助赋能项目,这项特为医务工作群体打造的健康保障体系将不断地为更多罹患大病,有医疗救助需求的医务工作者带来应对病难的积极力量。爱心筹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接下来爱心筹将在个人求助行业与政府相关机构开展全行业联动,以行动挖掘公益的更大价值,推动全省公益事业有序发展。

借助互联网的力量,爱心筹致力于打造一个大众健康保障平台,提供社会大众一个在患病前有互助组织,患病后有大病筹款及慈善救助的多层次保障,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有面对大病的勇气、力量和尊严。目前,爱心筹已为超过30万大病、重疾家庭提供了低成本、广覆盖、便捷化的筹款渠道、沟通渠道与传播渠道。(周萍萍)

来源:凤凰网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