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培训 >> 教育培训
中医特色理疗师培训班首期展示
0
浏览量:41491         发布时间:2018-08-22

中医特色理疗师培训班首期展示

       培训时间:2018年5月10日~5月12日

      首期中医特色理疗师培训班在老师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湖北武汉圆满落幕。短短几天的培训,紧张又充实。大家感受到了中医特色理疗的神奇,也感受到了中医并不是那么神秘又遥远。

微信图片_20180822133802.jpg

微信图片_20180822133908.png

       赫丽教授和金承香教授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从医几十年积攒的知识与经验进一步沉淀,每一节课都干货满满。从中医基础的藏象学说到中医适宜技术——砭术的历史与发展,从经络的运行规律到人体的重要穴位,从治病到养生,两位教授循序渐进的讲述着中医的知识与历史。尽可能的以形象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甚至用自己的经历编成段子,只为加深大家对某一个穴位或者经络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180822134030.png

        教学的内容也是从生活出发,尽量以常见病的讲解为主,还结合了学员遇到的实际情况,一边授课一边帮助学员解决问题。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是最好的,也是最高效的学习方法。最后一天的实操课更是直接请学员上台当助手,现场展示。课件也尽量简洁直接,把最实在的内容展示出来,争取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所收获,哪怕没有完全理解,一两个简单的方子或技巧也能有不小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822134230.png

       好的课堂从来都不是老师讲,学员听,而是老师与学员共同学习,互相学习。诚然,两位教授在中医领域都拥有这大量临床经验和丰富的知识,但是当听说学员中有一位足部按摩的“隐世高手”时,立马转换身份变成学生模样,并且在最后一天的实操课时亲身体验。

       中医是个大的概念,它历经千年也包罗万象,即使再有名再有经验的医生也没法做到“十项全能”,面对传统中医里自己不擅长的领域,两位教授没有排斥,而是虚心求教,这给所有学员做了一个好的榜样。想要真的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就一定要保持一个终生学习的心态。

微信图片_20180822134343.png

微信图片_20180822134545.png

       毕业这天,恰逢母亲节,参加培训的“妈妈”们也收到了主办方的祝福与礼物,一个小型的“母亲节”主题活动,一朵淡雅的康乃馨。不够奢华,也不算惊艳,但足够温暖,就像所有母亲对孩子的爱。而母亲节外还有一个小惊喜,有三位学员和赫丽教授都是5月份生日,幸福的日子配上甜蜜的蛋糕,完美!

微信图片_20180822134529.png

微信图片_20180822134503.png

       首期培训班的学员并不多,但是足够“广”,她们来自五湖四海,参加这个培训班的目的当然也各不相同。有人是出于对中医的好奇与向往,有人是想学习一技之长,有人则是自己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希望通过两位教授的帮助解决。不管她们来自哪里,不管她们为何而来,毕业了她们都有了改变。这个改变不光是中医知识的从无到有,更多的是对于健康养生态度的转变。生命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顽强,关键就在于你是否知道如何照顾它。


来源:全球企业股权平台

Tags: